歡迎光臨康健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!

高雄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籲修訂外勞政策

高雄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現任理事長呂錫安,以促進同業和諧、加強從業人員素質、爭取同業權益及協助政府發展國民外交為公會宗旨。目前我國外勞人數已超過70萬人,政府政策卻只保障外勞工作權,對非法媒介者及逃逸外勞未見積極作為,嚴重影響合法雇主及業者之權益。

呂錫安指出,政府於104年取消外勞母國健檢檢查妊娠及HIV項目,致外勞懷孕來台產子及感染愛滋病者入境倍增,雇主卻不能將其解聘遣返。既沒解決雇主需求又增加負擔,造成雇主權益受損。

由於政府政策不當,造成各行業缺工嚴重,許多雇主因不符資格且無法請到本勞,只好聘僱逃逸外勞。致黑市人力需求龐大,非法媒介者日益猖獗,逃逸外勞人數亦不斷增加。政府不積極查緝重罰非法媒介者及逃逸外勞,卻對合法雇主予以管制36個月,並對合法業者予以罰鍰及不予換證處分,是否公平呢?

就業服務法第52條修訂取消外國人3年期滿離境1天規定後,因配套不足,致無法汰劣留優,表現不良外勞不斷在國內轉換雇主,猶如抓交替。許多外勞來台只想找輕鬆工作,動輒不實投訴,以達到轉換雇主之目的,日後即便查明外勞誣告,政府亦未對其處罰,嚴重影響雇主權益。

針對政策建言:1.政府應恢復外勞母國健檢檢查妊娠及HIV項目。2.取消外勞行蹤不明對雇主管制及仲介業者處罰。3.對於表現不良有具體事證之外勞,主管機關應同意驗證回國。4.因勞資爭議安置之外勞,宜由勞工主管機關就近安置。5.對於不實投訴之外勞,應訂罰則,以維合法雇主權益。

聯絡我們

CONTACT US

康健人力資源管理顧問公司

服務區域 : 高雄縣市 .屏東縣市 .台南縣市

引進國別 : 印尼 .菲律賓 .越南 .泰國

服務電話 : (07)311-8016 . (07)311-8015

免付費諮詢專線 : 0800-866-111

傳真 : (07)312-2658   網址 : http://kj-agent.com.tw

電址郵件 : kang.jian.agincy@gmail.com

康健人力 LINE ID :0938992250 

按我LINE線上諮詢: https://line.me/ti/p/ce1Midm9bX

服務地址 :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55-1號11樓



用手機掃瞄二維碼關閉